Hi 各位同學好 
我研究怎麼留言究研究了好久.......
很高興事隔15年後又有見面的機會
原本以為這群人已經消失在我生命中,但是那天突然的聚會似乎又喚起一些小學純純蠢蠢的回憶

按照每個人的模式,我也稍微介紹一下這15年幹了些什麼事
吳興國小-->信義國中-->永春高中-->淡江管理科學系-->中興財金所

<信義國中>
國中的班級很妙,有流氓,有用功的人,有愛打籃球的
國中的世界很小,我除了唸書以外就是打籃球
但是班上的氣氛不是很好,加上要考試的時候發生很多風風雨雨
讓我只考上永春高中

<永春高中>
永春高中更妙了,學校風氣不怎樣,但是每個人都很會玩,玩得也算有品味
因為學校在東區附近,久而久之接觸的都是很物質的休閒娛樂~唱歌, 喝咖啡 , 喝一點酒 , 電影 , 撞球 , 逛街買衣服
雖然讀書風氣不怎樣,但是我遇到一個很哲學的物理老師,讓我學習到用另一種角度看世界,養成一種比較批判性的思考模式
剛好班上的同學也都是這種調調,所以交到很多真心一輩子的好朋友
高中持續都有在念書,但是到了高三末期已經有點強弩之末了
我從小念書都是被逼,從來沒有一天是為自己念,所以一心只想離開升學壓力的體系
讓我渴望大學生活自由自在...
心情太起伏的關係,我大學也沒考好,進入淡江大學

<淡江大學>
大學生的世界很廣,因為能騎車,可以去的地方更多了
大家大學該做的是因該都差不多,在此不再贅述
也因為淡江太好玩了,所以幾乎都沒在念書
直到大四要畢業了才驚覺我好像什麼都不會,開始覺得對不起我父母,我真的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經典之作
所以我下定決心考研究所,而那最難考的財金所動輒1000多人考,錄取20個以下
這是我一個證明自己能念書的一個翻身好機會,加上自己當時有看些書對投資/金融市場 產生興趣於是就報考財金所
很遺憾大學4年玩瘋了,第一次還無法適應研究所念書準備的節奏還有那種強度,所以第一年沒上
但是考上研究所是我唯一能再次肯定自己的機會,所以我無胃多少人不看好我繼續拼下去
很幸運第二年考上了雖然帶點遺憾 (只要英文再好一點多20分就是政大而不是中興),但是至少我做到了

<中興財金研究所>
得來不意的念書機會我格外珍惜
我除了上課外買超多投資的相關書籍來看
久而久之有點概念後,也有點信心鼓起勇氣跟我媽拿了幾十萬元投入股市
每次看完一本書將書中的技巧概念融入實際股市操作獲利後的那種成就感真是無法言喻

(似乎花太多時間介紹,感覺'寫自傳)

目前待業中,因為對投資很有興趣
想看看在電腦桌前研究些資料,拿筆算一算,用滑鼠按一按,就有錢賺是多麼界愜意的一份工作
當然這背後要付出的努力別人是看不到的
目前就希望能當個產業/金融研究人員
多看看幾家公司/產業,多根金融市場貼近
增加自己投資與經濟分析的能力
希望未來能掌管一支基金,替我身邊的朋友都賺到錢是我的志業也是我的使命

由於從國中以後都是待愛玩的學校
所以培養出多方興趣 ~ 逛街 , 唱歌 , 偶而去個夜店(現在老了比較常去lounge bar) ,
 音樂 (Brit Pop那一類我很愛) , 電影 (好萊塢之外也看歐洲影展電影) 

相逢即是有緣,再相逢緣更是不淺
我們分離的年份比我們相遇時的年份還久
這一份帶點意外的友誼還需要各位多多維持
剛開始的尷尬一定都有,等化解那種尷尬後,期望可以跟老朋友一樣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S24th611 的頭像
    WS24th611

    WuSing.24th.1993.611

    WS24th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