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之後因為在就業博覽會時,填了一張《南山人壽》的問卷,所以就被叫去聽聽看。

後來老母真的很生氣,她說:『我是叫你去聽聽看,沒有叫你去拉保險。』

不過南山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機緣,因為召募我的主管李榮商,是一位典型的業務員,所以他擔心自己不夠專業,便出動其兩位朋友,一位是林群偉、一位是張文勳,這兩位後來都陸續成為MDRT;其中張文勳先生是交大碩士的背景,放棄年薪200萬來到南山時還被財經雜誌採訪過,他的丰采讓我相信保險業也是有機會,是我第3位貴人。

雖然我仰慕的是文勳,但是在業務工作上的直屬主管還是榮商,尤其是我以前即使成績再糟糕,心態上還是認為自己是資優生,有時候滿瞧不起其他人的;但在榮商身上,我發現了正因為他專業知識的不足,所以他往往虛心求教、身段柔軟,整個就是【海納千川】,讓通訊處大大小小的人都很喜歡他。在那段時光,我學會了尊重不同的個體,每一個人都有存在的價值;可能這對很多人來說沒什麼,不過我真的算很晚才知道,而且這一點心理建設對於現在的顧問工作,有著非常大的幫助。

 

我一度很努力地嘗試去做,不怕丟臉、不怕挫折、不怕颳風下雨,在颱風天像個郵差一樣寄送父親卡,不過現實告訴我,我真的不太擅長業務工作。業務在我諸多能力之中,是較弱的一環,而且即使我考過保險三照(人身+財產+投資型),我覺得還是沒有人當我是顧問,不過是個比較專業的保險業務員。

所以在那個當下因緣際會,我翻到了商業周刊《第二種學位》的報導,得知了有一張國際認證的金融證照居然是用中文出題?而且中文學名不是什麼什麼『師』,而是認證理財規劃『顧問』,完全吻合小弟中文世家(老母是國文老師)以及對於顧問路線的憧憬。

所以在南山時期我做了2件非常重要的決定:

1.      和老爸借了約8萬元,挑戰CFP(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2.      開始嘗試發送個人電子報【野仁獻曝】

 

 

 

接下來3年的過程,因為小弟在《歹命仁的CFP之路》都已經鉅細靡遺詳細交代過,在此不再贅述;因為重複打一樣的東西我會反胃。

簡單來說,就是期間一直致力於個人理財規劃的領域。

話說消費金融有3塊,銀行、證券、保險,在歷練過保險業務員(南山人壽)、銀行理財專員(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之後,便來到IFA獨立財務顧問公司(宏觀財務顧問平台),期許能因為獨立於金融商品之外,才能真正做到以客戶的需求為導向、以客戶的利益為依歸。同時之前考試都不算很順遂的我,也很榮幸於去年終於順利完成6個模組的考試,將於今年年底完成授證。

 

CFP總共有4大主軸,分別是:風險管理與保險規劃、員工福利與退休金規劃、投資規劃、租稅與財產移轉規劃,過去這一年來由於擔任總經理特別助理的關係(也就是第4位貴人邱正弘先生),因此讓我對於風險規劃與稅務規劃較為熟稔,因此協助公司與總經理完成一本SMART節稅專刊+一本《保險私房學》;偶爾也有財經記者會轉載小弟的電子報,讓我在工商時報、經濟日報、MONEY+露露臉。

加上前往《東海大學》任教的經驗,因此在2008已經完成當初顧問+講師+作家三位一體的夢想,個人受寵若驚,對此也多所感恩。

 

 

個人也很愛看電影與喝咖啡,不過一個人自然沒有動力去電影院或咖啡廳,乾脆買杯西雅圖極品or貝納頌回家看BT下載的影片比較實在。而且特助原則上是績效制,必須不斷因應突發狀況與配合總經理時間,所以9點前能下班就很偷笑了,還好離家很近‧‧‧

一直以來對於運動都不算很擅長,所以自然沒有持續運動的習慣,最多是去和大學同學or南山同事打打羽球、去《信義國中》慢跑+游泳,羽球勉強算有一點基礎;最近著迷的是三溫暖,花一點小錢就擁有12小時SPA+健身器材+太空艙+免費冷飲,還不賴!

 

因為在下獨子的關係,所以對於友情頗為重視,能夠聯絡上真的很開心~~~

不才小弟只能在工作之餘輕鬆打,希望內容不會太沒誠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S24th611 的頭像
    WS24th611

    WuSing.24th.1993.611

    WS24th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